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网易体育:

根椐《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易体育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朝政办传【20191号精神,现将我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初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领导,突出重点,以政府信息公开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增强。

年初,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我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要求要在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落实省市网易体育2018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把政府信息公开贯穿我县政务运行的全过程。

按照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县先后下发了网易体育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5·15政府信息公开日活动、解决群众办事难、政府工作报告答题活动、开展省政务服务事项库信息录入工作情况、网易体育: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多个文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布署,突出重点、强化领导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止12月末全县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65条。其中规范文件类136条;重大项目(PPP)类193条;重要公告107条;环保审批公示类151条;社会救济类111条;其他重点领域信息1475条;其他综合信息4192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在政府网站设立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全面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公开权责清单。在政府网站设立权责清单专栏,38家涉权部门、1137项行政职权全部绘制了流程图和运行图,在政府网站公布公示。二是公开财政信息。在政府网站设立财政信息专栏,预决算、“三公”经费已细化到科级款项,债务发行、使用与偿还等情况均可在政府网站公开查询。三是公开重大项目信息。通过县政府网站公开重大建设项目基本信息,包括项目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与施工信息等,共发布此类信息193条。四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信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分配、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土地招拍挂等信息全部上网公示,均可在政府网站上查阅。对涉及房屋土地征收、建设用地审批、商品房销售、棚改政策、改造拆迁、补偿安置等信息全部在网上和当地村委会进行公开公示。现己发布此类信息103条。五是公开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在政府网站设立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专栏,定期公布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低保金发放等信息,目前共发布此类信息共111条。同时设立教育、医疗卫生、环境护、灾害救助、食品药品安全、公共文化体育等领域专栏,公布各类信息341条。

四、“互联网+政务服务” 建设实施情况。一是根椐《网易体育网易体育印发网易体育: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全面推进我县的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二是积极完成省政务服务信息库信息录入工作。我县468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已录入县政务服务网,与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数据同源,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三是深入落实“一网、一门、一次”建设。目前,我县政务服务网上有41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网上办理,网上可办率达到89.1%。县国土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乡规划局等26家部门和单位22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将县公安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3家单位的7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分中心,加上已划转至审批局的11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县468项政务服务事项有419项进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进驻比率达到89.5%;并在网易体育:政府网站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网易体育: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清单,自2018年9月27日起清单中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在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单位不再单独受理业务。

为了能使网易体育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编制了网易体育: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在实体大厅及县政务服务网上向社会公布。截至12月末,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60项。为了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县在柳城街道、二十家子等五个乡镇中心设置了市场准入窗口负责当地及周边乡镇的个体工商户登记及食品经营许可审批工作,让基层市场主体和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与获得感。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目前我县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及社会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答复情况已上传至政府网站,可直接查询。

六、开展政策解读信息情况一是举办新闻发布会。联合新闻中心、广播电视台、报社、新闻网、网站等多家媒体,邀请交通局、地税局、卫计局、人社局、统计局、环保局等多名新闻发言人,就 “2018年春运工作”、“网易体育:经济运行情况”、“环境保护税的征收”、“新农合参合缴费工作”和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工作”等举办多场新闻发布会,解答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二是开展“一把手”走进直播间活动。依托县广播电台邀请全县31家单位 “一把手”就“解决群众办事难,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为主题的直播活动,解读各单位涉事涉相关政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拉近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促进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三是在政府网站设立政策解读专栏与省、市网站互联,群众可以直接查询所需政策解读信息。现主动发布政策解读文件15个,其中本级政策解读9个。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全年共受理群众依申请公开件4件,主要涉及朝阳三强液化气站企业所在地块的立项批准性文件、控制性详细规化批准性文件网易体育:东宇矿业有限公司相关审批材料以及网易体育:财政收支情况等。经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规定的时间内给予了答复全县未发生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八、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情况。一是设立了网易体育: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目前有专业人员2人。二是继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及时更新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5·15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四是加强培训工作。2018年我县组织了共计900人次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扩大了宣传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尽管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深知我们的工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距离,一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加以理顺和解决。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少数部门的领导干部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深,工作表现不够积极主动。二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少数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够具体,重点不够突出,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办事依据和职责的多,公开办事结果的少。三是主动公开质量还有待提高。少数部门对应主动公开的具体内容还研究不够,理解不深,存在敷衍应付现象四是互联网+政务服务”质量仍需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展相对缓慢,网上大厅服务功能不够完善,交互度不强,可全程网上办理的审批事项所占比重不高,仍不能满足群众现实需求;“信息孤岛”问题仍未完全化解;纵向延伸审批网络政令不通,两级联动审批执行力度不强。五是政务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仍需提升。服务大厅面积小,服务承载能力不足限制了部门、人员及项目的进驻,直接导致服务功能不全,审批环节不能全部进驻中心办理;体外循环现象仍然存在,进驻单位中有各别单位只是在中心设立一个“收发室”,具体办公是在本单位,中心窗口只是接受政策咨询,没有实质性的办件。

今后,我县将严格按照上级的总体部署,合理摆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一是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突出舆论宣传,以“5.15政府信息公开”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宣传,全方位开展与民互动;三是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特别是对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确定责任部门,明确公开时限;四是加快推进新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建设。完善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功能,实现80%的政务服务事项可上线申报;加大政务服务网上大厅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办事;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办事指南,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确保审批信息全面、准确;明确各部门专人负责“网上大厅”信息维护工作,做好信息发布和更新,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五是加强检查指导,指导基层单位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公开内容,培育政府信息公开示范点,抓点拽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深入基层,同时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府考评体系,加大考评密度和力度。

 

 

 

网易体育

2019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