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畜牧兽医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图片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县政府网易体育推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要求,围绕我县畜牧兽医局相关工作,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加强规范化管理程序,工作稳步推进。现就我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总体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辽政办发【2018】27号)、《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网易体育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网易体育: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朝县政发【2018】111号)的工作部署。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局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以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落实1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从上到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正常进行。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出了信息公开目标要求,明确了岗位职责,规范了公开流程,保障了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我局不断修改完善了《网易体育: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网易体育: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程序等作出详细规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并按时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

(五)政务公开载体的建设情况

 我局在小会议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场所,使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相关信息得到了充分了解,网站公开有关信息,按规定报送信息公开资料,及时将有关信息主动公开。对于相关问题及时作出回应,做到了问题反馈回应快速准确。2018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准确的向政务公开办公室报送有关公开信息,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布。全年在政府部门网页上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4条,市畜牧兽医局门户网站上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222条。

(六)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情况

 我局按照网易体育: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制定《网易体育:畜牧兽医局5.15政务公开活动实施方案》,并于2018年5月15日全省第十一个“政务公开日”,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全面推进政务公开,选派业务骨干到现场解答市民政策咨询。并将活动总结及时上报县

二、推进重点工作情况

 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召集局负责信息公开的同志认真学习网易体育: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使同志们能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有序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

(一)区分文件公开属性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要求,由专人负责对印发或以政府名义印发的公文,并按其属性类别进行标注等相关工作。

(二)政策解读

 我局各主要负责相关工作的领导,及时准确的将相关政策性文件通过会议的形式进行文件政策的解读工作,履行了第一解读人的职责,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及时了解到新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20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到位,部分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责任,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予以公开。

 

 

                          网易体育:畜牧兽医局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