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图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网易体育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网易体育:政府办公室网易体育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朝县政办发〔2019〕7号),特编制2018年度网易体育: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8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积极转变作风,落实各项制度、条例,全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细致、全面开展,为繁荣我县文旅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按照县政府的统一要求,我局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严格审查公开内容,合理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文旅广电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办)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办公室),明确责任、专人专责、专人专管、确保政府信息工作高效开展。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情况

按照上级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召开了局党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文旅广电系统及局机关各股室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强化督查考核,督促各单位保质保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及时编制和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及时向县政府办、县政府门户网站等报送和上传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其工作信息动态。

二、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情况

我局按上级文件要求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文化动态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30多条,文化活动信息90条、行业动态信息78 条、专题专栏信息156条和其他信息173条,被省、市级媒体采用 50多条。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数5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及时公布等政策性文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深知我们的工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距离,一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加以理顺和解决。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少数部门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深,工作表现不够积极主动,少数部门仍然存在着怕失权不愿公开,怕麻烦不想公开,怕监督不敢公开的思想。二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少数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够具体,重点不够突出,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办事依据和职责的多,公开办事结果的少。三是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不够强烈,存在敷衍应付、办理拖拉等现象。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认真加以解决。

2019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总体部署,合理摆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一是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突出舆论宣传,全方位开展与民互动;三是做好信息公开,特别是对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项进行细化分解,确定责任部门,明确公开时限;

2019年我局将不遗余力、持之以恒地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提升总体水平,为全县文旅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易体育: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