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农经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图片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农经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发布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

农经局根据国务院《依法行政纲要》和县政府政务公开办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严谨工作态度、严格公开程序,做到能公开的全部发布公开信息,把农业工作信息发布,让农民了解知情农业工作方面的政策、方针、工作动态,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抓好。为强化组织领导,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科教股、法规股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编制发布工作进行统领,落实责任,组织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编制发布工作规章制度,明确发布信息编制发布的范围,对应工作及时由局信息员编制后,经局领导小组审核后向社会发布。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县、乡农业部门实行上下互通,信息发布工作量更大、更准确,局对乡、镇农业、农经站长进行培训,乡镇以农业站为中心,把本部门、本乡镇的信息搜集整理好,报局领导小组,信息对外发布。

二、信息编制发布工作

(一)截止到2018年底,网易体育:农经局以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广辟信息源头,创新信息载体,强化信息意识,拓宽信息渠道,提高上报质量,积极做好信息采编、上报工作。上报政府办信息股信息30余条;上报网易体育:广播电台10 余条,积极宣传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时上报朝阳日报10 余条,我局的工作重点均做了宣传和编报。

(二)2018年我局对外发布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信息,农药经营许可信息,行政处罚案件2起,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三、政民互动工作效果明显。2018年,我局袁局长,参加了早8:00-8:30走进直播间“与你同行”栏目,进行了农业政策解读,解答了群众咨询问题。对我县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简称三农)工作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农业行政执法和为农服务方面的工作。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在春季执法中,在全县28个乡镇集市,发放致农民的一封信和其他农资打假宣传资料,开通了打假农资受理电话4部。使农民辨别农资真伪能力和知识得到了提升,掌握了利用法律维权的方式、方法,有力的保障了农民权益。

五、参加全县集中宣传活动。2018年5月15日,农经局开展政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组织我局四个执法部门在新柳城广场进行大型户外宣传,制作条幅4个,宣传单5000余份,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六、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9年,我局将在县政公开办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进一步细化各单位的公开事项,实行单位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明确公开的侧重点,深入做好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力求紧跟国家经济政策导向、关注企业发展需求。突出舆论宣传,春季农资打假工作中全方位开展与民互动;同时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工作考评体系,加大考评密度和力度。 

 

 

                             网易体育:农经局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