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网易体育: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网易体育办公室网易体育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由网易体育:司法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工作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开展政策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制度机制建设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市司法局正确领导下,在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 一是年初,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要点,制订了公开工作计划,指导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股室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负责相关对口政府信息公开项目的部署和落实。二是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协调各股室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监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三是加强人员配备。在原有工作力量基础上,增加一名办公室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平台管理和发布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撑。

(二)措施得力。我局利用网站、微信、微博、集中学习会议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和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活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形成了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健康的开展。

(三)形式多样。为方便广大群众了解执法、事务、政府信息等方面的信息,我局积极打造公开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公开和发布。利用传统公示栏。在办公楼一楼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各接待室、公证处和便民服务大厅都悬挂了相关业务的公示栏公布信息。利用新科技手段。一楼大厅放置了室内LED显示屏及时更新公示有关信息。利用媒体公开。一是借助传统媒体,参与合办朝阳广播电台《法治朝阳》栏目、在朝阳日报、朝阳司法行政、网易体育:报等媒体专门宣传我局司法行政工作信息。2018年累计在中国长安网、《辽宁法制报》、朝阳日报、网易体育:报等中央和省市县媒体刊登稿件20余篇。二是借助新媒体,新申请了关注度高的新浪微博,改版了微信的发布形式,在两微一网公布法律法规、执法依据、执法流程、行政许可查询及社会监督方式等内容,将司法行政工作所有事项予以公布。利用普法宣传平台。通过“法律八进”、“5*15”政务公开及“12.4”法制宣传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发放执法公开宣传单,树立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加强了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了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截止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6篇,采用34篇。其中我局的工作动态类信息31篇,“双随机、一公开”活动信息2篇,扶贫工作信息10篇,全部采纳。在、省、市、县主流媒体和刊物刊发新闻宣传稿件30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公开效果,有效的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对东大屯乡稗子沟村的扶贫进展情况,积极服务“五个一”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已及时上传到县政府门户网。二是随机抽调人员,随机抽选法律服务机构进行检查,并将“双随机、一公开”结果及时通过网站公示。三是通过网站进行人民调解员选任公示。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我局已将下属窗口单位法律援助中心和公证处的具体办事指南和流程上传到县政府门户网站下的公共服务类别。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我局今年未收到建议提案。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我局已将网易体育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忠诚、干净、担当”活动的信息上传到县政府门户网站下的工作动态栏。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8年,我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八、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我局无任何政务舆情。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无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营造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但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基层法律服务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度还不够。二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需要进一步拓展。

2019年,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认知度,特别是加强对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加强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同时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增加公开内容的范围。

十一、其他应报告事项。

 主动公开情况说明:因我局有关社区矫正、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及个别案件涉及个人隐私问题,部分信息属于涉密范围,依法不予以公开。

 

 

 

 

 

 

                             网易体育:司法局

2018年3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