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图片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网易体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网易体育:粮食局机关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2018年度我局加大了政信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确立具体部门和人员负责局机关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相关信息主要通过网易体育:政府网公布。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2018年,县粮食局进一步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力量,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任领导小组成员,并根据工作实际强化工作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管理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保障日常工作的开展。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

《国务院办公厅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有关规定的各项要求,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便于监督”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和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公开、公正、便民。2018年,我局主要采取网易体育:政府网站的公开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及时调整粮食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机关内设机构配置、主要职能、社会承诺、业务工作等各类工作动态内容。全年发布工作信息24条,粮食收购信息54条。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通过报纸、信息公告栏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泄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县粮食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范围上都有了长足进步。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仍然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比如,在制度建设、公开渠道、公开内容的规范性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善。

 2018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从以下几方面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粮食事业的发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尤其是粮食经营者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营造人民群众中积极支持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网易体育:粮食局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