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新农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图片

2018年,县新农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真抓实干,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县新农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网易体育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网易体育: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朝县政发【2018】111号)文件要求,做好原创性信息的编制、加工和发布等工作,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稳步。积极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 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有效促进县新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股室积极配合,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  

(二) 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

为更好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 多渠道公开信息,真正做到阳光执政

我办以公示栏、政府网等形式公开了本部门的机构职能、办事的规范性文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分工表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办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可公开的政务动态信息、涉及本部门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本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公开的信息,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在门户网站和统一平台公开发布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采取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

(二)采取的措措

今后,我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传播能力,完善信息内容支撑体系。

四、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县新农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网易体育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网易体育: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朝县政发【2018】111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办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五、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股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界定是否公开及公开范围,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三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以适应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府信息,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

 

 

 

 

 

 

 

                         网易体育:新农办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