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清风岭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图片

按照网易体育:政府办公室文件通知要求(朝县政办发[2018]7号),现将我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清风岭镇政府严格贯彻落实《网易体育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网易体育:2018年政务公平工作要点的通知》(朝县政办发[2018]111号)、《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朝政办发[2018]105号),按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转作风、促落实、讲实效”、关注民生、服务民众为宗旨,以打造服务政府、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为己任,开展政务公开和政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4条。其中低保、“五保”审批公示377条;社会救助86条;贫困人口不符合条件人员清退公示12条;公益林资金发放8条;粮食直补资金发放公示9条;大田保险公示8条;计生奖、特扶办理公示3条;危房改造、贫困户建设房公示81条;信息公示主要采取乡村政务公开公示板张帖形式公开。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严格按文件通知要求,对镇级财政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预决算、债务等信息进行定期公示。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充分利用好县政府网站这一公开平台,完善单位信息,编制办事指南。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办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3件,建议6件,均在相应会议上给予答复公示。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充分利用5.15”政务公开日、普法宣传等宣传活动时机,针对新出台的政策,由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解读,充分利用集市人员集中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在集市开展政策宣传,按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结合征兵宣传对兵役法进行宣传,共印制相关宣传材料2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40余件(次)。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及时回应政务舆情。

八、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镇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由行政秘书负责。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诉求办件质量更加提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各级各类群众投诉、咨询的受理、调查答复及上级转办案件处理工作。以公示栏、橱窗、告示等方式公布和通报政务信息。各站(办、所)负责涉及本部门投诉、咨询的调查和解答。公开政府办公室和部门人员电话,对政府信息公开小组人员进行培训,明确职责、规范服务。

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是部分工作人员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深,工作缺乏主动。二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有些公开只流于形式,内容不详细不具体。

2019年,我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教育和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民生”高度,抓好抓实。二是做好舆论宣传,充分利用“5.15政务公开日”等时机,全方位开展与民互动;三是做好信息公开,规范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范围,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细

 

清风岭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