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东大屯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网易体育: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网易体育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及《网易体育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网易体育: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乡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进一步提高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8年,东大屯乡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网易体育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机构人员、分解目标任务、严格考核激励等措施,已逐步巩固长挂帅、分级负责,层层抓落实、人人促公开”的良好格局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加强对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乡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办公室是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负责做好政府网站建设维护、信息发布、网上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乡纪检协同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行政检查。

(二)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情况

为保证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乡及时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同时通过不断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建立健全依法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环节的具体要求;建立健全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明确有关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

加强业务培训是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的保障,我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具体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借此促使大家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社会性工作,需要广大干部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基本情况 

2018年,全乡累计在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余条。

()信息公开的形式

1、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

2、新闻媒体。通过报纸、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3、便民服务中心。在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提供了全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状态、结果实时查询。

4、村公示栏。设置标准化村务公开栏,对10个村村务公开栏进行集中公开和分别公开。集中公开主要是指统一印发资料,如:上级部门文件、就业信息、村级财务、粮食补贴等,分别公开主要是指各村财务、事务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乡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

、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数量少。有些部门以工作繁忙为理由,政府信息公开出现滞后性,导致一些信息未能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发布;二是信息公开不全面。表现为对信息公开内容把握不到位,认为是否公开无关紧要,导致一些应公开信息延迟公开或不公开;三是公开内容形式单一。表现为多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形式进行公开。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过上街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条例。

二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三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主要的工作打算

2019年,东大屯乡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服务中心、维护大局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学习、自我加压、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东大屯乡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