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网易体育:羊山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图片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网易体育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网易体育: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网易体育:政办发【2018111号以下简称《通知》)及省、市、县相关要求编制。固定电话:0421--8411091,邮政编码:122614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羊山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省市有关要求《通知》和以落实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为重点,以关注民生、服务民众为宗旨,以打造服务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不断加大对全镇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我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迅速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信息公开。

通过板报公开镇领导的姓名、职务、分工;各站办所职能、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年初一次性公开,一年内有效,由办公室负责。

2、卫生计生信息公开。

独生子女家庭奖励公示2次;计划生育奖扶、特扶资金发放2次公式;升学加分公示1次,由卫计办负责。

3、村级财务及对农户的补贴。

村级财务公开每季度1次;耕地保护地地力补贴公示1次;玉米补贴统计公示1次,发放资金公示1次;玉米大田保险公示2次,由农经站负责。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及政府“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政府债务余额及使用情况,由财政所通过财政宣传栏每年公开一次。

2、重大项目审批和实施情况由具体项目管理部门负责通过政府宣传栏或村板报进行公示。

32018年发放危房改造资金2次,由财政所负责通过财政宣传栏公示2次。

4、社会救助领域:农村五保审批公示4次,发放资金公示4次;农村低保审批公示6次,发放公示12次;残疾人两项补贴公示2次;高龄补贴公示4次,由民政办负责。

5、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认定公示4次;“回头看”公示4次,由扶贫办负责。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编制了羊山镇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及羊山镇办事指南通过政府宣传栏进行发布。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人大代表建议提案主要是农村修路问题,所提出的建议提案已全部落实。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我镇通过“5·15”政务公开日,在羊山镇集市对部分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我镇会议室召开3次培训会主要对象是乡村两级干部。

七、2018年我镇没有申请公开工作

八、2018年我镇没有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九、制度机制建设情况。为使群众诉求渠道更加畅通,诉求办件质量更加提高,2018年,羊山镇不断完善各项相关制度,畅通投诉渠道,综治办、维稳办和政府办公室相互协调,及时沟通,做到及时处理百姓投诉的事件。

2018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深知我们的工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距离,一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加以理顺和解决。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少数部门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深,工作表现不够积极主动,少数部门仍然存在着怕失权不愿公开,怕麻烦不想公开,怕监督不敢公开的思想。二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少数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够具体,重点不够突出,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办事依据和职责的多,公开办事结果的少。三是诉求办件质量还有待提高。工作人员对民心网的操作模式和受理环节还不甚了解,责任意识不够强烈,存在敷衍应付、办理拖拉等现象。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认真加以解决。 

2019年,我将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总体部署,合理摆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羊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