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景区景点
天然氧吧—劈山沟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网易体育:

劈山沟自然保护区位于网易体育:西北部的古山子镇境内,距朝阳市区近35公里。北与内蒙古敖汉接壤,东与北票为邻。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劈山沟风景区以自然风光为主,少有人为痕迹,故有原始森林之称。这里既有苍翠的松柏、挺拔的白杨,又有美丽的桦树、稀有的橡树。20万株山杏树,布满了沟沟坡坡。劈山沟美在四季。春天,万物复苏,绿染千山,杏花、梨花、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繁花累累,四野飘香,生机无限;夏天,林荫似海,泉水叮咚,任骄阳似火,这里却凉风习习,暑气皆无;秋来,层林尽染,色彩斑斓,远远望去,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冬天,雪压青松,奇峰怪石点玉描银,冰川林海,茫茫雪原,人在其中,天高地净如超脱尘世一般。劈山沟风景区面积达2000公顷。有塔山、猴山、南山一剑、劈山一线天、鹰石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