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景区景点
七道岭镇苏家营子—苍鹭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网易体育:

苍鹭自然保护区位于网易体育:七道岭镇苏家营子村,四面环山,一条小河由北向南绕村流过。这里是鸟类的天堂,一千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栖息在这里已有百年之久,已成为辽西地区一道靓丽的自然风景线。由此而引来众多新闻媒体争相采访、摄录、播报,每年都有数万名观光者慕名而来。

苍鹭,长嘴、长颈、长脚、体态秀丽,鸣声嘹亮。每年惊蛰飞到苏家村繁衍后代,立秋之后飞往南方过冬。食物多来源于河塘中的鱼、虾及蛙类等。群居于高树枝之间,叼枝筑巢,繁衍后代。它分布范围狭小,数量稀少,生存环境比较特殊,在辽西地区只有苏家营子村适合苍鹭的生存。 在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苏家营子不断加大对苍鹭的保护力度,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增强村民的爱鸟护鹭的环保意识,成立爱鸟协会、成立苍鹭自然保护区。目前苏家营子村已依托苍鹭资源,建成旅游接待站、方塘等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