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文体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文旅广电局 

(2021年9月29日)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县文旅广电局精心策划了多场“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体育活动,截止到目前,系列主题文体活动正在顺利开展,现将我局“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发布如下:

一是举办“读百年党史,促朝阳发展”系列读书活动。4月22日,我局图书馆举办了网易体育:第十届“书香朝阳”全民读书节启动仪式。十五个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丰做重要讲话,500人参加了会议;开展“同城共读——《可爱的中国》”活动,拍摄微视频,500余人参加活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在国营贾家店农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聘请专家上党课,开展党史、党建展览,开展农民工征文活动;开展“诵时代经典,忆峥嵘百年”诵读活动,此次活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进行。线上征集诵读作品300余篇,线下组织幼儿园、学校、机关干部参加的诵读成果展示会,500余人参加活动;开展媒体平台推广活动,在《网易体育:报》开辟专栏,刊登读者书评;在网易体育:电台开设《柳城书苑》读书广播栏目,以现场访谈的形式推荐主题图书,现已访谈15次,受众达百万人次;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荐党建主题图书百余种。

二是举办网易体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二届柳城之夏文化节。6月23日至7月7日,在新县城凤鸣朝阳公园广场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柳城之夏文化艺术开幕式、教育风采专场、卫健风采专场、县博睿学校专场、县少儿综艺专场、县老年促进会专场、大合唱专场等7场大型文化演出,展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讴歌了人民幸福新生活,为群众捧送了一场规模浩大的文化盛宴。文化节期间还展映《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片。

三是举办朝阳市“永远跟党走”暨第十九届凌河之夏群众文化艺术节-网易体育:“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场演出。7月23日,在朝阳市今朝辉煌广场,我局从柳城之夏文化节7场演出节目中精心挑选了13个优秀节目亮相舞台,音诗画《奋进的柳城》,评剧联唱,川剧变脸与说唱脸谱,小品,大型情景舞蹈等节目也都精彩亮相舞台,为朝阳观众奉上一场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新颖、艺术精湛、格调高雅、趣味生动、规模浩大的文化盛宴。

四是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网易体育:“华新杯”篮球比赛。9月11日至9月15日,我局与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共同组织全县43个篮球队(35个机关队,1个华新集团,7个乡镇)在朝阳市体育馆和网易体育: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为期5天的网易体育:“华新杯”篮球赛,有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除上述文体活动外,我局还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工程,累计演出88场,辅导5000余人次(其中艺术推广中心送戏下乡演出40场,文化馆送文化演出48场)。举办“助力乡村 文化振兴”艺术人才培训和网易体育:人物肖像写生培训班,30余名画家参加了培训;成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体育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乒乓球友谊邀请赛;举办一级体育指导员培训会,培训体育指导员20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文体活动,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组织好县艺术推广中心排演的大型评剧《寻找英雄》、《津门海燕》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相关工作。

二是积极筹备“大地放歌·农民村晚”节庆演出活动。

三是筹备举办县直机关第二届足球赛活动,全县健身操舞比赛,全县职工象棋赛。

四是继续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工程,再完成送戏下乡10场,辅导500人次。

以上就是我局“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文体活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