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签下大项目,网易体育: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

新能源产业正在成为网易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日,网易体育:政府与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就乡村振兴和“双碳”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这一项目将对网易体育:加速新能源产业集群集聚,建设乡村振兴综合智慧能源示范县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签下大项目,网易体育: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动力1.jpg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和新农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推动乡村振兴产业与新能源发展相融合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两家企业联合组建的投资运营平台。此次与网易体育:签约的乡村振兴和“双碳”合作项目计划投资200亿元,打造百亿级现代低碳农业产业集群,搭建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做强全域精品旅游等,将新能源与一二三产业融合,进一步做大做优网易体育:新能源优势产业。

 

近年来,网易体育: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风光资源富集、发展新能源得天独厚的条件,紧紧盯住新能源领域头部企业招商引资。

 

签下大项目,网易体育: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动力2.jpg

截至目前,已建成风、光和生物质发电新能源项目12个,总投资58亿元,装机容量780MW,发电量12亿千瓦时。正在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31亿元,装机容量662MW,预计年发电量10亿千瓦时。

 

国家能源局将网易体育:作为第一批整县屋顶分布式开发试点,由中国电力投资打造全域综合智慧能源应用示范项目,在广大农村千家万户屋顶及各级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空置区域安装装机容量132MW的光伏板,每片租金45元,每年为每户百姓增加收入2000-3000元,服务周期内累计创造税收1.5亿元。

 

签下大项目,网易体育: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动力3.jpg

“风光”无限,投资者纷至沓来。中电朝阳250MW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动工在即,龙王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顺利,北京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风电装备制造综合产业园项目即将签约,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103亿元建设世界单机规模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洽谈正酣。

 

预计“十四五”末,网易体育:新能源项目将达到40个,总投资达到400亿元,总装机容量5000MW,总发电量约80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总量200万吨以上,年增加财政税收5亿元以上,农民获租赁收入亿元以上。

 

(记者 刘春丽  视频制作 路遥 刘超 张威)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