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西五家子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网易体育:

2021年以来,西五家子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委、政府的工作重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深化“一服务两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能,着力构建高效、规范、便民、廉洁的政务服务体系,现将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西五家子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统筹。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乡政务信息公开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公开工作内容。

我乡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实行领导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责任到个人的工作原则,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不断拓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让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将监督管理制度作为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的强力保障,建立健全了上下班签到、请销假、外出学习、领导接访、节假日值班、请示汇报等管理制度,做到公开的内容全面、真实、及时、便民,并对相关内容及时更新,强化了公开事项的事前检查、事后复查等工作,使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 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 0 0 0 0 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深化“一服务两公开”工作还要持续深化推进,还有很大的工作空间;对基层百姓需求了解还未到位,与上级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与人民群众的要求期待相比,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一)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形式单一,公众知情度不高,便民服务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统筹深化推进的工作,基层群众的需求不断提高所以,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丰富公开形式。

二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群众需要,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