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策解读>文件解读
文字解读朝县政办发〔2022〕4号 网易体育《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分解表》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网易体育:

一、形成过程

2022年网易体育:《政府工作报告》经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任务分解工作也随即启动。按照工作安排,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起草《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分解表》(以下简称《分解表》),编制完成后县政府督查室向各乡镇(街道、场)、各部门、各园(景)区,征求了意见,并进行了修改和完善。2月16日经县政府第十九届二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以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形式下发。

二、主要内容

《分解表》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好字优先,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为80项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目标任务,并明确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共涉及32个部门和单位(包括政府各部门、各园(景)区、各乡镇(街道、场))。

三、具体要求

县政府第十九届二次第二次常务会议就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各牵头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针对每项具体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计划往前排、进度往前赶,科学设定年度目标和月、季、半年序时节点内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责任逐级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二是统筹协调,合力攻坚。责任领导统筹安排,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牵头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工作督促、指导和协调推进力度;配合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兑现,高质量完成。三是强化督考,狠抓落实。按照量化可考的原则,将细化分解的重点任务纳入2022年度县政府部门业务工作考核表,严督实考,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