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策解读>文件解读
文字解读朝县政办发〔2022〕13号网易体育办公室网易体育印发网易体育:政府 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网易体育:

 我单位起草的《网易体育: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情况如下:

(一)背景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

(二)目标任务: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建立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和管理机制,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我县政府投资项目合理、有序实施。     

(三)主要内容:一总则。二使用范围。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等费用;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勘察、地形图绘制、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等费用;中介机构前期评估费用;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的与前期工作相关的其他费用。三资金来源。从上级争取的专项前期费;县本级财政预算内安排的前期费;按本办法收回滚动使用的前期费;可以在项目投资中列支的前期费;经县政府批准可统筹用于前期费的其他资金。四资金管理。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由项目单位向县发改局和县财政局提出申请;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由县发改局和县财政局统一研究,经县财政局汇总报县政府批准后,由县财政局根据项目单位的申请,一次性或分批拨付至项目申请单位或项目承担单位。项目前期费拨付遵循原则;前期费的财务处理及结算办法;因项目取消等原因导致前期工作经费未使用或有结余的,项目单位应于年末及时缴回县财政国库,严禁挪作他用。五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实行绩效评价制度;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应当遵守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对前期费进行严格管理和核算,实行专账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和检查。六附则第十三条本办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执行。第十四条本办法由县财政局负责解释。

(四)涉及范围:网易体育:行政区内

(五)执行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

(六)关键词诠释: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管理     

 特此说明。

 

 

                                            网易体育:财政局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