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网易体育:515政务公开日
县长石万田发表署名文章对 政务公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网易体育: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5月11日,县长石万田在《网易体育:报》发表题为《持续深化政务公开 加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署名文章,要求全县上下要紧扣活动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关切,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文章指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政务公开,切实解决人民所忧所盼。要高质量公开群众关心的民生保障信息。积极主动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公开,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各项制度,统筹用好各类信息平台,及时发布社会关切和群众关心的疫情最新动态和防控政策。及时充分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论实时监控,坚决防止社会不实舆论炒作。要加大减负稳岗就业政策解读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得快、落得准、落得实,最大限度利企惠民。要进一步畅通社会公众互动交流渠道。利用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咨询与投诉平台、网易体育: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等形式,及时解答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满足群众合理诉求。

文章强调,各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信息公开。一要加强涉企政策信息公开,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大受疫情影响重的餐饮、住宿、旅游、客运等行业帮扶政策的公开力度,促进稳就业和消费恢复。各相关部门要在“企业减负栏目”推送已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全面准确了解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二要建立完善市场主体反映的项目审批问题的办理和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和解决“堵点”问题,推动优化企业投资和项目建设环境。三要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信息公开,围绕“一县一业”、机械装备制造业、绿色清洁能源、数字经济、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重点公开相关工作进展、产业集群发展、平台项目落地等信息。  

文章指出,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各乡镇(场街)、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新要求,继续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持续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决策者和执行者科学依法行使权力,进一步扎牢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推进政府依法履职。要不断深化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收费项目、政府采购、社会救助、土地征收、涉农补贴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各部门要抓紧制定和公开权责清单,用清单这个“明规矩”给权力戴上“紧箍咒”。

文章指出,2021年,我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动网易体育民生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今年,要继续在“服务”上下功夫,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以企业满意为标准,纵深推进营商环境“1+4”专项行动,用好“联席会议制度”“书记县长直通车”和“项目管家”等工作机制,确保一切要素保障跑在项目开工前,织好服务网、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得好,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三区建设”,加快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加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