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升级 高质量项目承载能力增强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不断完善水、电、路、气、管网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提升平台的承载能力和吸引力。目前,开发区入驻企业81家,生产48家。其中,有色金属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成为特色主导产业,集群集聚效应不断显现。

 

 

 

在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金锰二路桥涵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钢筋骨架的施工作业。这是开发区今年基础设施建设排水渠的一部分。

 

 

 

辽宁亿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潘阳说:“我们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图纸施工,在两山之间用大型设备开辟一条400米长通道,在此基础上铺装混凝土底板,两侧浆砌石墙,墙上有一米二的护栏,建设成一条高标准、高质量的一条排水渠。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工程量的30%。”

该工程主要包括金锰二路排水渠1928.8米和金锰三街集水渠1880.8米,总投资4568.46万元,是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升级的一个缩影。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金锰二路、金锰三街及附近何家窝铺村、兴隆岗村两地雨季山洪水导流情况,将水安稳地导入天然河道,为居民生活和工业企业的顺利生产提供保障。

 

 

 

朝阳鸿宝金属制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振生介绍说:“企业入驻园区以来,园区给咱的各种配套设施进展得都非常好,咱们企业入园区不到一年时间就全面投产。现在园区在我们企业东边修了一条集水渠,因为咱企业临近大山,这回不用担心洪水进入厂区了。园区的服务我们非常满意。”

一直以来,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积极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其中,基础设施建成为项目落地、产业集聚的磁石。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修建道路80.11公里、铺设综合管网114.95公里、新建变电站4座,架设输电线路47.4公里;绿化面积57万平方米、供水厂、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让开发区成为京津冀项目的“优选地”和产业布局的“首选地”。目前,以联强、亿联盛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以华锆、百盛为龙头的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不断扩大。

 

 

 

下一步,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金锰二路、建业北路等新建道路、企业污水管网及天然气管线、电力等项目建设。按照园区“十四五”规划,持续完善水电路气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高质量项目承载能力。

 

 

(记者 ▏周怡 姚丙军)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