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西营子乡川心店村:菜园认领成新宠 绿色种植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

 

 

6月9日,记者来到西营子乡川心店村,见到该村的小菜园里几位百姓正在除草,菜园子种植的蔬菜品种有20多个,各种青菜长势良好生机勃勃。

 

 

 

记者了解到,菜园共计两亩多地,修建了185个菜池子,分别种着豆角、黄瓜、大葱、萝卜等蔬菜。在攀谈中,西营子乡川心店村党支部书记李炳杰告诉记者,2022年,村里在县发改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付馨慧的建议下,利用本村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将两亩土地开发菜园并对外承包认领,专门种植各种绿色有机蔬菜。目前185个池子在第一书记付馨慧的联络协调下,已经全部承包给城里的社会爱心人士。从今年的5月1日到10月1日,每个池子租金100元,村里负责采买种子并责成6位困难群众负责田间的日常管理,所有蔬菜全部为纯绿色种植。每人每天可收入80元,目前纯利润已达2万余元。

 

 

 

“我们的菜园虽然小了点,但通过纯绿色蔬菜种植,很受城里人喜欢,他们听说后,也都很感兴趣,积极要求认养。小菜园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帮助了部分困难群众增收,并且也满足了城里人追求绿色、向往田园的愿望。”县发改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付馨慧对记者说。

 

 

(作者 | 刘健鹰)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