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

近日,县纪委监委成立课题调研组,由分管副书记、副主任带队,以六个纪检监察协作片区为单位,对全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和研究法规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杨树湾镇召开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第二纪检监察协作片区所辖乡镇杨树湾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波罗赤镇、北沟门子乡、贾家店农场纪委书记、“零访”村书记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杨树湾镇党委书记就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乡镇纪委书记按照调研提纲要求分别就纪委监督责任落实、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推进村级“阳光三务”以及案件查办、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零访”村代表北沟门子乡周台子村、波罗赤镇卢杖子村书记进行了经验介绍;调研组与各位纪委书记就如何全力推动信访减量问题、如何发挥“三位一体”履职模式优势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同时,调研组还分别就案件质量、处分决定执行、“阳光三务”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调研组领导对第二纪检监察协作片区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参会的乡镇党委书记和各乡镇纪委书记表示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受益良多,将进一步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深做实。

调研组指出,总体上看,第二纪检监察协作片区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序、效果显著。调研组同时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日常监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各项专项工作,突出重点、抓出成效;二是要充分运用“末端工作法”,发挥好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前哨”和“探头”作用;三是要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村级“阳光三务”工作,在意识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深度落实;四是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思维方式,做好息诉息访工作,全力推动信访减量;五是要优化案件管理,严格把关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各个环节,推动基层纪检监察业务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记者 ▏王鋹 通讯员 ▏贾申一)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