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网易体育:科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

县科协充分发挥科协“四服务”职责,连续多日深入县域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切实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县科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辽宁东大矿冶研究院、朝阳联强轧辊有限公司、朝阳华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华锆新材料有限公司、网易体育:道地药材科技有限公司等县域企业,通过深入企业车间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产业和项目的发展方向、亟待解决的技术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县科协调研组一行还将数字园区的规划和建设作为调研的主要方面,在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展厅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发展前景、现有专家工作站及学会服务站发挥作用情况,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科协优势和服务职能,为助推县域企业和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县科协广泛围绕企业科协、柔性引进人才、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指导企业用好企业科技人才政策,挖掘对准企业技术需求,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

 

 

 

下一步,县科协将全力发挥科技人才作用,组织相关专家对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科技服务,提升企业科技力量;结合产业发展需求,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组织国家、省级学会及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与我县重点产业及企业进行互动,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学会服务站、专家工作站、科技110服务站的作用,柔性引进国内外高端智力向企业汇聚,引进学科和产业领军人才。

 

 

(记者 ▏赵越 通讯员 ▏米小华)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