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网易体育:妇联组织开展“以庭院小美扮靓乡村大美”巾帼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部署,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庭院整洁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带动网易体育家庭开展房前屋后、院里院外清扫活动,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妇联在全县农村组织开展“以庭院小美扮靓乡村大美”巾帼大扫除活动。

 

 

 

 

此次活动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根本任务,以广泛发动全县妇女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院里院外卫生,房前屋后整洁为重点,全面开展五项活动,革除生活陋习、美化生活环境,引领绿色生活理念,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活动,引领广大农村妇女从自家做起,争创美丽庭院,以庭院小美促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活动时间为2022年6月-11月。

 

 

 

活动内容包括五项,一是集中开展“清洁卫生我先行”活动,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活动,三是深入开展“绿色生活我主导”活动,四是有效开展“文明家风我传承”活动,五是广泛开展“晒出风采我示范”活动。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县妇联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全县各乡镇(场街)、村妇联是“以庭院小美扮靓乡村大美”巾帼大扫除行动的责任主体,要按活动内容要求,统筹安排好五项活动,确保行动有效开展。二要形成合力。各乡镇(场街)妇联要积极向乡镇党政领导汇报,要充分发挥乡、村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切实形成大扫除行动推进合力。三要督导检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开展活动,要务求实效,切实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巾帼担当、巾帼力量。

 

 

(记者| 刘春丽 通讯员| 于洪)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