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凝聚奋斗力量 书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

 

 

商业,朝阳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干部,2021年任杨树湾镇徐家村第一书记。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商业实实在在地扎根农村、走访农户、倾听民意,与徐家村的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乡村振兴出主意、想办法,坚持民生优先,解决村民难题,带领村民学习先进经验增收致富,用奋斗的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近段时间,商业多方协调、积极联络爱心服务团队等社会组织,为徐家村生活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开展一系列爱心活动,带动他们快乐过“六一”,温暖过“端午”。这只是商业心系村里百姓、为民服务的众多事情中的一件。徐家村党支部书记付桂云告诉记者,“我们村能有今天的变化全都是市审计局和第一书记商业的帮助,别看商书记任职时间短,却给我们办了不少实事,修路、争取资金安装路灯、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都冲在最前面,还自掏腰包给生活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有商书记在,我相信,我们村一定会越来越好。”

为了做好民生工作,解决村里的难题,商业积极深入村民家中、村养殖企业,同村干部开会研究,梳理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难题。了解到了问题所在,工作也就有了方向。通过每个月开展一次的“我为村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从村民最需要、最关心的方面谋划开展工作,让民心实事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截至目前,徐家村已经开展了6次“我为村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已完成和正在开展的民生实事共13件,向上争取到资金和物资总价值8万余元。为徐家村申请到路灯12盏,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另外还解决了涵盖村民就医、困难群众帮扶、捐赠防疫物资、修建基础设施、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各种问题。

群众的事儿就是大事,解决群众的困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也是商业心里最重要的事。商业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围绕强党建、创项目、惠民生三方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送医下乡、入户帮扶、义务支教等方式,让“村民幸福”看得见摸得着。同时,将以打造一村一品为目标,发展特色种植业,为徐家村走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刘天蓝 崔宏宇)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