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西营子乡川心店村:马铃薯喜丰收 机械化收获忙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在西营子乡川心店村马铃薯种植基地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记者看到十几名村民正在井然有序地对马铃薯进行采挖、分拣、打包、装车。马铃薯走俏市场,成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小“金蛋”。

 

 

 

据县发改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付馨慧介绍,目前基地共种植新品种实验一号马铃薯20亩,由于年景好,亩产达到8000斤。为了节省劳动力,今年实行机械化采收。一台收获机和10多个村民一天可收获马铃薯10亩,比传统的人工挖掘收薯方式,最少能节省一周的时间。马铃薯的种植带动本村农户就近就业20余人。

 

 

 

植基地的土壤肥沃,种出来的马铃薯不仅品相好,口感也不错。村里犁地、灌溉、采挖马铃薯等,基本实现了机械化耕作。由于种植马铃薯技术到位、产量也有保证,市场价格稳定,发展马铃薯效益高,带动了村民共同致富共奔小康。

 

 

(作者| 刘健鹰)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