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打造特色主导产业 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要求,在“积极融入京津冀战略先导区”建设过程中,聚焦优势资源和产业,进行提质、扩量、增效,全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聚区。

 

 

 

在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现代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园内,朝阳联强轧辊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按照工序,有条不紊地作业。公司生产的高速钢轧辊、复合铸钢轧辊等30多个品类,出口俄罗斯等30余个国家,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近2亿元。

 

 

 

朝阳联强轧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化全介绍说:“这个特色产业园的设立,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现代制造产业的支持,也形成了一系列的聚集效应,比如说资本和人才的聚集,在这个平台的支撑下,我们力争在3到5年内成长为东北地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作为省级特色产业园区之一,目前已经聚集朝阳联强轧辊公司这样创新能力强、市场潜力大的现代装备企业35家。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正在依托有色金属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两大特色产业园区、抢抓“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机遇,加速构建从原材料、研发和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在项目布局、资金政策、土地报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精准化实施“双招双引”,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联动,培育一批技术领先、发展势头强劲的骨干企业。

今年前三季度,两大特色产业园区共实现产值17.13亿元,规上工业产值占所在开发区比重为88.15%,有效地推动了产业集聚,提升了产出效益。

 

 

(记者▏周怡 姚丙军 李明杰)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