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策解读>文件解读
文字解读《网易体育:财政投资评审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网易体育:财政局

(一)背景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部《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网易体育: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目标任务:促进我县财政投资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节省财政资金,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主要内容:《网易体育:财政投资评审实施办法》共八章、二十二条。一是总规;二是建设项目的投资评审范围;三是建设项目的投资评审委托;四是建设项目的预算评审和结算评审;五是建设项目工程量的确认;六是建设项目资金拨(支)付;七是罚则;八是附则。

(四)涉及范围:凡承担我县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建设、勘察、设计、招投标、监理、施工等单位以及与工程建设相关的管理部门,必须遵守本办法。

(五)新旧政策差异:

1、更加明确了建设项目的投资评审范围。

2、确定了投资评审委托程序。

3、预算评审和结算评审分单独科室进行。

4、对工程量的确认进行了严格的责任划分。

5、重新核定了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