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县邮政业服务中心召开春节及春运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2023年春节、春运期间全县邮政行业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行业平稳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县邮政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会议,并印发《网易体育做好2023年春节及春运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一是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关爱快递小哥工作,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企业稳定运行。二是做好春节、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加强对分支机构及末端网点管理,杜绝损害用户利益违法行为。三是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雨雪冰冻、暴雪、大风等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杜绝麻痹松懈,严防涉枪涉爆、涉恐涉毒、涉黄涉非、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四是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并在第一时间向县邮政业服务中心报告。

(通讯员  闫博 记者 刘春丽)

[责任编辑: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