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刘力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万田部署全县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下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在县数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刘力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安排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凤山、县政协主席张国金参加。县委副书记刘成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春刚通报2022年度全县综合考评结果。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提振精神、抢抓机遇、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网易体育: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收心会,是一次锚定目标、实现突破的动员会,是一次振奋精神、聚力实干的誓师会,是一次进一步贯彻省、市各项会议精神的落实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县经济工作,一要明确主攻方向,凝聚奋进共识。今年的经济工作有一个最鲜明的主题,就是“聚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就是未来三年的最大任务,“实现三年决战首战告捷”就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深层考量和市委“聚力三年决战首战告捷”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找准网易体育:发展定位,咬定目标、凝神聚力、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新时代“辽沈战役”的网易体育:攻坚战,用首战之年经济工作的累累战果,诠释网易体育: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网易体育: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二要咬定目标任务,实干苦干争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因此要抓好7个“全力”: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全力稳定市场主体,全力推动产业升级,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三要聚力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作为。要秉承系统观念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四要加强党的领导,营造浓厚氛围。要着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着力建立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着力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类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和多重考验,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全力以赴稳增长,凝心聚力防风险,坚定不移惠民生,经济运行呈现整体好转、稳定向好态势。一是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二是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三是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四是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五是城乡建设显著提升。六是改革创新实现突破。七是民生保障不断增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稳定市场主体,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防范重大风险,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展现网易体育: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在行动,为此,要重点抓好8个“紧盯”:一是紧盯招商引资,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二是紧盯市场主体,全力稳定经济运行。三是紧盯结构调整,全力优化产业布局。四是紧盯提质增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五是紧盯重点领域,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六是紧盯生态保护,全力建设美丽网易体育:。七是紧盯惠民举措,全力改善民生福祉。八是紧盯风险防范,全力保障社会稳定。

 

 

 

会议号召,团结就是力量,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争分夺秒,不问朝夕,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拿出百米冲刺的激情,保持跑马拉松的韧劲,积极投身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在新时代“辽沈战役”网易体育:战场上,打一场让群众满意、让自己骄傲的攻坚战,以首战告捷的辉煌战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网易体育:力量。

 

 

 

会上,红旗单位和优胜单位受到表彰;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农产品加工集聚区、二十家子镇、柳城街道、县发改局、县工信局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记者 ▏刘春丽 图片 ▏王德玉)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