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策解读>文件解读
文字解读《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

一、规划概况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南至小凌河、北至锦朝高速公路、东至松岭门乡四家子村,西至二十家子镇兴隆河,总面积30平方公里。开发区重点发展有色金属及锰铁深加工、精细化工和装备制造等产业。

本次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的规划期限为:2020-2035年,其中:近期:2020~2025年;远期:2026~2035年。

二、规划修编必要性

2019年朝阳市制定了全力实施“161”重点工程的战略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项目为中心和重心,建设“五个一”开放合作平台,重点打好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飞地经济、老企业转型升级暨对外合资合作等6大战役。同时,朝阳市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朝阳行动纲要,开展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试点示范,协调推进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精细化工产业发展。

在此背景下,为科学有效地引导柳城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与实施,促进网易体育:经济快速发展,实现经济开发区带动县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特编制本规划。

三、规划环评主要结论

为论证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的环境可行性,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组织编制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目前该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审查,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相关规定,在地方报纸和网站上进行公示。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在落实规划环评提出的调整建议和加强对规划区周边地块的规划及采取区域污染物削减方案等一系列环保措施后,从环境保护角度而言,该规划方案基本可行。

附图:规划区地理位置图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