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大庙镇:踔厉奋发谋新篇 砥砺前行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网易体育:大庙镇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中心”的项目建设理念,用足用活政策资源,增强招商吸引力,努力打造工业重镇、农业强镇、清洁能源示范镇。

 

 

 

在大庙镇鞠杖子村农业产业园的蓝莓种植大棚中,工作人员正在除草、疏花疏果。该农业产业园共占地面积约150亩,一、二期种植蓝莓、豆角、尖椒的18栋大棚已投入使用,3期工程预计建棚13栋,产业园长期雇佣人员有16人,短期雇佣人员10人。

 

 

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冯玉友告诉记者:“我在这打工两年多了,在这干活挺好的,干活还不累,管吃管住,一个月3000多块钱。”

据了解,大庙镇共有光伏、服装厂等16个扶贫产业项目,源源不断地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支撑。该镇依托资源优势持续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进程和招商工作。今年,总投资2700万的网易体育:德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海玉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鹏程矿业有限公司数字经济产业链改造项目成为大庙镇工业企业数字化、节能、降耗、高产的重点项目,改造后,平均每个矿业公司产能提高5-10万吨,年可增加全镇工业总产值1.6亿元。与此同时,总投资3900万元的朝阳海玉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车间技术改造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技术改造后产能由原年产铁精粉23万吨,提高到35万吨。该镇持续跟进投资金额为6000万元的辽宁三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钢制品批量热镀锌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增加税收5000万元,解决就业200人,为全县经济建设助力,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力量。

下一步,大庙镇将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指导全镇矿山企业抓好安全生产、深部扩界、采选技术改造升级,打造绿色矿山、平安矿山、智慧矿山、和谐矿山,继续招商引资和发展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早日实现300兆瓦晶澳光伏并网发电。同时,以农光互补农业产业示范园为引领,发展蓝莓、果蔬等设施农业,特色种、养殖,实现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达到增固投、提产值、强税源的目标,为全县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柳志辉 李明杰 张默涵  通讯员 ▏高胜男)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