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西五家子乡: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辽宁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网易体育:西五家子乡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聚力赋能。

 

 

 

近日,记者在网易体育:西五家子乡三道沟村肉牛养殖场看到,饲养员正在给肉牛饲喂草料,肉牛个个长得膘肥体壮。据了解,该养殖场占地面积46亩,是朝阳市公安局和朝阳凌钢集团在2019年脱贫攻坚中协调捐赠资金,利用废弃闲置养殖小区改扩建而成。目前,该养殖场已存栏大型肉牛300头,每年实现收益60余万元,带动了周围村民就业。

西五家子乡三道沟村肉牛养殖场负责人郭志文告诉记者:“我在牛场工作3年了,管理这300来头牛,一个月收入4000多块钱,守家在地的,挺好。”

近年来,肉牛养殖的成功为西五家子乡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围绕特色养殖,西五家子乡积极招商、扩大规模,总投资2000万元、年产值约300万元的朝阳京华牧业肉牛养殖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同时,该乡积极布局光伏新能源产业项目,新建的总容量700KW光伏发站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增加乡村振兴收入30万元。与此同时,该乡引进的中草药(苍术)种植项目也得到群众认可,在全乡的种植面积达到200多亩,每亩地的收益达到种植玉米的3-5倍,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此外,西五家子乡还依托三道沟村和新地撒牛沟村传统村落资源,进一步挖掘乡村旅游新亮点,建立图书馆分管、三道沟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文化旅游示范点,计划将全乡重点地区规划整合,打造一条集登山观景、农事体验、休闲游玩、祈福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线路,为乡村旅游积蓄能量,奋力开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新局面。

下一步,西五家子乡将按照网易体育: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在持续发展高标准农田、杂粮种植、畜牧养殖等传统产业的同时,高质量谋划产业项目,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育中药材、肉牛养殖、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全力推进两个国家级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建设项目,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与举人故居文化旅游、现代化农业特色产业为一体的示范基地。

 

 

 

(记者 ▏柳志辉 李明杰 张默涵 通讯员 ▏卜庆娜)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