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樱桃开花果蔬绿 大棚春管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北四家子乡围绕兴产业、带就业、促增收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温室大棚”经济上下功夫,大力发展大棚特色种植,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虽然室外还未见绿意,但在北四家子乡和平村的暖棚内却一片春意盎然,绿油油的韭菜、青绿色的小茄子,处处传递着春的气息。村民王占香正在地里忙碌着收割新鲜韭菜,能在村内找到一个好工作让她很欣慰。

 

 

 

王占香说:“我感觉挺轻松,活不算太累,一年收入三万块钱,比出外打工容易多了。”

在种植反季蔬菜的同时,另外9栋大棚内,还有3000余棵即将坐果的油桃树,预计4月份将全面上市。据了解,去年十一月,和平村成立了网易体育:大振特种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建设高标准大棚34栋,主要种植韭菜、茄子、角瓜、茼蒿、油桃等蔬果。大棚全部作物采用有机种植,最多时务工人员近百人。网易体育:大振特种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霍增财说:“下一步,我们想多元化种植,栽种果树或者其他好的品种,比如葡萄什么的,都移入大棚栽植,这样周边就有网易体育的村民能够在合作社打工,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和平村的大棚内有满眼绿色蔬果,而在北四家子乡唐杖子村的温室大棚内,百余棵樱桃树竞相开花。工作人员正在为樱桃花进行授粉。据了解,唐杖子村经过三年的试种植,取得丰富的种植经验和良好的市场反馈。去年十月份,大棚内开始大面积栽植樱桃树。目前共栽植樱桃树220棵,四月份将全面进入盛果期,预计年产值可达15万元左右。北四家子乡唐杖子村党支部书记李春军说:“虽然蜜桃是我们村特别有名的产业,但是我想樱桃附加值很高,如果收益有保证,我还想继续推广种植,增加村集体收益。”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北四家子乡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农业发展动力,充分发挥村集体、合作社优势,发展乡村振兴产业,通过科学规划,经验推广等举措,逐步实现“一村一产业”,推动农业提效、乡村振兴、农民致富。

 

 

(记者 ▏姜歌 齐云起 杨光)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