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2023年网易体育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新闻发布会新闻稿

(第次)

202391日)

 

围绕农业资源优势开展全产业链招商 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

 

网易体育:农产品加工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刘青山

 

 尊敬的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大家网易体育:农产品加工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下面,我简要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年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园区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招商引资方针,积极贯彻实施“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网易体育:高质量发展,发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主动对接先进地区知名企业及相关产业,全力推进招商项目建设,促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20231-8月,园区签约、入驻项目12个,总投资15.21亿元。其中已建成项目3个,在建项目3个,签约项目3个。重点洽谈推进项目3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为辽宁格兰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家,分别为辽宁绿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朝阳瑞丰粮食收储有限公司

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3亿元,分别为:投资1.4亿元的北京逸通云菜中央厨房项目、投资6000万元的辽宁壮大饲料年产6万吨牛羊饲料项目、投资1亿元的辽宁九月葵小米油深加工项目

3个重点在谈项目,总投资2.4亿元。分别为投资2000万元的上海庆彰肉制品深加工项目、投资1亿元的北京京盛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和投资1.2亿元的江苏中科力源年产12万吨有机菌肥项目近期签约落地

主要做法是:

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设施

园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园区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突出需求导向,重点加强水、电、路、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道路系统完善、市政设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园区,创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为园区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保障,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日益提升。

二、对接企业需求,优化营商环境

“没有招商引资,就没有园区的发展”,园区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 一是主动登门拜访大企业、知名商协会,洽谈项目落地事宜,从产业规划、发展思路、土地税收政策、配套设施条件、人才引进等各方面优惠政策进行“交底”,给企业家吃上“定心丸”。二是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认真听取企业及部门负责人反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落实专人跟踪落实,及时协调,限时办结。为项目业主提供“一条龙”保姆式的服务,从投资考察、选址征地、办理证照、开工建设、厂房装修、设备安装以及生产经营,乃至企业招工、吃住行等各个环节可能遇到的问题,都设身处地的为客商着想。对一些重大项目制定倒排工期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这些举措无不让广大客商感受到朝阳招商引资工作的细心、用心和诚心有效地营造和浓厚了“重商、亲商、扶商、助商”良好氛围。

、创新招商方法提高招商成效

一是拓宽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开展灵活招商。通过领导带队招商、以商招商和推介会招商等方式,积极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结合朝阳独特地理及自然资源优势,招引项目。逐步实现从“卖原粮”转化为“卖产品”,从“大粮仓”向“大厨房”转型。二是紧盯重点项目,强化以商招商。服务及培育壮大现有建设项目,依托重点落地项目,获取优质招商信息,积极对接洽谈,争取引进一批符合产业规划、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势项目。完善体制机制,为招商工作提供政策保障。三是依托资源招商,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县发展食品工业要求,围绕我县农业资源优势、产业链开展招商。重点招引玉米、小米、预制菜等全产业链条项目升我县农产品产业附加值,提高竞争优势

园区招商团队正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有效招商。同时,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宣传农产品加工园区招商工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