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公开领域>救灾领域>救灾生产
携手“童”行 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网易体育: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网易体育: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幼儿园小朋友,深入红门“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火焰蓝”风采。

  

 

  参观期间,消防员带领着小朋友们进入消防车库,参观了消防站各种执勤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消防宣讲员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理解能力有限的特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防水枪、空气消防执勤车辆及消防水带、切割器、消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的用途和操作方法。随后,消防队员和孩子们展开了亲密的互动,通过提问回答消防知识,奖励试穿灭火战斗服、乘坐消防车的方式,进一步增加了小朋友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

  此次走进消防站,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生活,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还让师生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社会构建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