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公开领域>救灾领域>救灾生产
县应急局对开发区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核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网易体育: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8月21日,县应急局对开发区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核。

  

 

  此次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对象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主要决策人。考核采用闭卷答题的形式,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等安全生产知识。主要是全面检验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水平,也是对企业风险等级的划分和实行分类分级监管的一个考核。县应急局派专人对考试过程严格监督,确保考场纪律。考核后,对考试不合格的企业将纳入重点监管企业行列,并在安全生产百分制考核中对企业进行扣分,会影响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评先选优以及政策上的支持。此次考核将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推动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提升。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持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