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公开领域>救灾领域>救灾生产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开展春运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网易体育:应急管理局

    为保障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出行安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局深入市客运站对我县100余台客运车辆进行春运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期间,工作人员与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驾驶人签订承诺书、现场核查驾驶人资质,对车辆的安全设施进行全覆盖大排查,检查车辆灯光系统、安全设施、轮胎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立刻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其营运资格。要求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员提前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车筹划,提高防范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行驶、乘客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不留隐患死角。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抓好客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和教育,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下一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县应急局将持续加大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为企业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县域内群众安全出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