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县公安局:交警进校园 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知危险会避险”能力,近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交警们走进南双庙镇中心小学,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记者在南双庙镇中心小学看到,授课交警以日常生活为出发点,为在场的师生讲解了步行出行、恶劣天气出行、乘车出行中的正确示范和错误提示,提醒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如何选取正确的出行方式减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同时,授课交警还通过课堂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解了汽车盲区、安全乘坐等方面的知识,并以涉及学生群体的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为例,以案说法,引导学生知晓上下学期间及日常出行中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直观感受无证驾驶摩托车、未年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通过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及戴头盔的重要性等知识,发放《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提示单》,授课交警呼吁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筑牢交通安全意识,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齐云起 梁城)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