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东大道乡:人大代表进校园 助力把好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东大道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乡派出所、安监、交通、教育等站办所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组成调研组,到东大道乡初级中学开展“平安校园建设”调研活动,同时为学校师生送上新学期法治第一课,让法治宣传走进校园。

  


  活动中,东大道乡派出所负责人以“安全健康是幸福人生的前提和保障”为题,围绕校内安全和校外安全,就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法治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引导学生要遵守法律,主动学习和运用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观念。

  讲座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东大道乡初级中学教学楼和宿舍的消防安全、食堂的燃气安全、安保管理制度、食品来源渠道、安防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及制度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网易体育学校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检查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强对师生及家长的安全宣传教育、完善校内安全设施建设、加强学校周边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等多项建议。

  校园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保障,关乎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下一步,东大道乡人大将持续增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的监督力度,履行好职能,切实有效提升校园安全指数,守护广大师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 ▏李明杰)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