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6亿元!朝阳106个重点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上午10时30分,朝阳市网易体育:北沟门子乡黄台子村却是热闹非凡,这里是2024年我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的4个主会场之一,总投资94.6亿元的朝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此开工建设。

  


  当天,朝阳市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06个,总投资2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其中,1—10亿元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从行业类型来看,产业类项目74个、基础设施类项目23个、民生事业和生态环保类项目9个。

  项目是发展的基石,没有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2023年,朝阳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7.5亿元,占GDP的46.7%,分别高于全省、全国21.5和6.8个百分点,投资拉动型的特征很明显。

  今年以来,朝阳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狠抓新建项目开工,对一季度计划开工的新建项目,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有什么问题就立即解决什么问题,确保一季度全部实现开工。狠抓续建项目复工,对已经明确的续建项目盯紧盯实,逐项落实复工条件,加强对投资者的鼓励、支持和引导,做到应开尽开、能早则早。

  


  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服务,朝阳市一季度项目开复工取得明显实效。

  产业类项目分布领域广、示范作用强。朝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1300兆瓦,建成达产后,年发电量26亿千瓦时,年产值19.7亿元,年纳税2.4亿元;年节约标准煤3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46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266吨,减少一氧化碳排放3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万吨,减少飞灰2.5万吨。

  朝阳市此次开工的大项目还有总投资25亿元的6.5GWh锂电池和3GWh全钒液流电池生产制造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6.5GWh锂电池和3GW全钒液流电池,预计年销售收入62.5亿元,预计年纳税2.45亿元,带动就业300人。

  总投资6.8亿元的年产16万吨年橡胶复合母胶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及销售收入23亿元,年均利润1.9亿元,年纳税6800万元,带动就业120人。



  (来源 ▏辽宁日报)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