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司法局联合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农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3月20日,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司法局联合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在二十家子镇集市上记者看到,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并为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提醒群众在购买农资产品时擦亮双眼,仔细辨别农资产品是否合规,农资产品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物资,关系到农业生产的安全和农民的切身利益,通过宣传等方式提高农民的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行动中,县农业农村局重点对农资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照(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能否提供检验报告、合格证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还重点查看了农资产品外观包装标识是否完整、是否明确标注生产许可证号、品种审定编号、执行标准、商品规格、各项指标、所含主要成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内容。对售卖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查,并对未按规定建立经营档案、标签不合法等问题,要求经营主体限期整改。县司法局对县农业农村局的执法行为、执法程序进行伴随式现场监督。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司法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护航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 ▏齐云起 实习记者 ▏李秀镇)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