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网易体育: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3月22日,网易体育:气象局围绕气象日主题,联合朝阳市气象局业务科,开展了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赶大集、气象科普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网易体育:气象局组织人员先后来到南双庙镇、北四家子乡集市,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交流、征集问题等形式,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技能,普及农业气象技术、气候变化、气象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在北四家子小学,气象科普讲解员围绕小学生们最感兴趣的问题入手,向学生讲解了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发布的,雨、雪、大风天气是怎样形成的以及温度、雨雪是如何测量的,还通过充满趣味性的科普视频和图片,向学生介绍了暴雨、大风、冰雹、雷电等一系列灾害性天气的形成原因及如何防护等基础知识,将有趣的气象知识融入日常生活。课堂上还增加了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问答,学习氛围浓厚,生动鲜活的讲解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和解答问题200余次,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群众关注气象防灾减灾,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作者 ▏翟可歆)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