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网易体育:>项目建设
国营网易体育:贾家店农场5000亩高标准农田:希望田野上的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田间春潮涌,万象始“耕”新。连日来,国营网易体育:贾家店农场一分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的田间地头工程机械平梯田、挖沟渠、建机电井、修机耕路,正在为建设5000亩高标准农田抢工期,助力贾家店粮食单产再提高。

  


  3月26日,记者在示范区现场看到,挖掘机挥动着“长臂”正在进行土地整理作业,工人们忙着卸水管,整个施工现场忙而有序。

  据了解,“2023年朝阳市网易体育:贾家店农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总投资2670万元,主要种植作物为玉米。项目全面积采取“高效节水+智慧农业”模式,本着“填平补齐”的原则,在利用部分原有项目水源设施的基础上,配套智能设备,真正做到“水肥精准调控”,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辽宁中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管理人员袁春一告诉记者说:“由中盛集团承建的2023年朝阳市网易体育:贾家店农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已于2024年2月23日准时开工。本工程包括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农田电力提升工程。将新建机电井15眼,新建梯田1089亩,田间机耕路7.49公里。目前,中盛集团已进场30余台设备,工人全力抢抓工期,争取春耕前早日完成工程目标。”



  (记者 ▏柳志辉 周晓峰 张静 张书宁 通讯员 ▏郝淑丽)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