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扫黄打非”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为净化全县文化市场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近期,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扫黄打非”净化社会环境为工作主线,以打击整治有害出版物和印刷品为工作抓手,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执法人员先后对书店、文具店、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日常巡查检查,现场查看了经营场所证照手续是否齐全有效,有无超范围经营行为,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有无侵权盗版、违禁出版物发行行为,是否制售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和印刷品,同时对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进行安全检查。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经营场所负责人普及“扫黄打非”的工作要求和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某印刷厂涉嫌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经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立案调查后,该厂属于超范围经营,依据《印刷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全县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增加日常巡查检查和专项检查频次,进一步提升全县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文化安全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记者 ▏崔宏宇)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