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刘力东主持召开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4月8日下午,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刘力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作具体工作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长江,副县长菅宏伟,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场(街)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春季森林草原火灾诱因多、风险高,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全面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打好火源管控“组合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着眼打早打小打了。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实处。要确保群众和扑救人员安全。要强化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和联防联控,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快速高效处置。要持续加大投入,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全县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劲、厌战、麻痹、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反面警示曝光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宿和信息报送。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切实把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记者 ▏刘春丽 王国超 图片 ▏王德玉)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