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县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网易体育: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上午,县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读书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易体育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网易体育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网易体育: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县委书记刘力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县政协主席张国金,县委副书记刘成林出席会议。

  


  参加读书班的领导同志围绕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个人自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亚东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现实需要。要主动对标对表,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高度自觉,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引导党员干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三年行动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夺取攻坚必胜、连战连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精髓实质,确保《条例》落实落地。一是必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通过学习《条例》,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必须全面加强干部管理监督。要通过学习《条例》,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干部增强自律意识。三是必须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通过学习《条例》,进一步把正风肃纪反腐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担当使命、展现作为。四是必须协同推进党性党风党纪建设。要通过学习《条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和纪律意识,保持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强调,要周密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作为“关键少数”,各位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学习,为全县干部作出表率。各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好、督促落实好,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履职尽责,做好统筹谋划、组织协调、沟通联络、服务保障等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具体指导,做好答疑释惑,不断提升党纪学习教育实效。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刘春丽 王国超 图片 ▏张威)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